小九的糖果屋

单纯磕糖佛系追星

死而寻生08


第八章



林本川坐在餐桌旁,一边吃饭一边想林季子今天的反应,不知道他的反常只是单纯的占有欲作祟,还是…吃醋了。


林本川看了眼林季子,刚开口“你今天……”不等他问出口就被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了。


林季子看了眼手机,接通了。


“什么事”


“您……股份……林董事长…不过…林小少爷…”林季子看了一眼林本川,站起身离开了餐桌。


“做事隐蔽些,这件事情先不要让任何人知道”


“您放心,没有人查到……只是…”


“怎么,有话就说”


“股份转让的事情真的不用告诉林小少爷吗,我觉得他应该知道比较好”


林季子回头看了在安静吃饭的林本川,神色温柔,“他不懂公司的事,不需要知道,有我替他办好,他不用卷进来…”。



林本川只是模糊的听到林季子电话那头是一个男人的声音,说着什么“股份”“林董事长”之类的词,大概是在为季子办事的吧,林本川没去深究,安安静静的吃着饭,只当是林季子在为复仇谋划,却不知他是在为自己谋划。


他想,他总要帮帮他。


林本川想到了陆时秋,他觉得那会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。


林本川吃完饭,看了一眼林季子正在打电话的背影,识趣的自己上楼了。


“您好,是陆时秋先生吗”


“我是,你是…林本川?”


“是我,有件事想请陆先生帮忙”


“有关你的…那位的事吗?不妨说说看”


林本川说的很简单,他之前调查过很多公司的事情,但是父亲和季子做事很小心,加上他现在根本无法进入公司,查到的东西并不多,“所以,我想让你帮我查一查林氏集团的事情”


陆时秋沉默了一会,才开口“你应该知道,我跟林氏集团也有些业务往来,认真算起来既是合作伙伴,又是竞争对手,这么敏感的关系,你居然让我查林氏集团的辛秘…而且,林氏集团的董事长是你父亲,你……”


“犯了错,就要接受惩罚,不是吗”


电话那头的陆时秋泯了泯嘴唇,有点好笑于林本川的天真。


只是还不等他开口拒绝,脑海里闪过了一个穿着白衬衣的少年……


他躺在白色的床上,衬得脸色越发苍白,他笑着对陆时秋说“其实我以前不信神佛的,可自从遇见了你,我开始相信了,阿秋,你以后不要再做那些事了,做错事的人,总要接受惩罚,可是,我想你平平安安的…”


陆时秋想那个时候,那个少年也是这样的天真,天真的让人心疼。


陆时秋最后只是无声地叹了口气,答应了林本川。



林本川挂了电话,走到窗边才发现外面下雪了,白茫茫的大雪,好像能掩盖一切龌龊的、丑恶的罪行。


“在看什么”林季子从背后环住林本川。


“下雪了”林本川看着窗外的大雪。


“傻瓜,又不是没见过下雪,怎么还能看呆了”林季子好笑的蹭了蹭他。


“我喜欢雪,下雪了,这个世界好像都变单纯、变简单了,季子,你说人心怎么就那样复杂”林本川挣开他的怀抱,转过身,看着林季子。


“人心,千变万化,就像现在,我也看不懂你了,小川,我的哥哥”


林本川眼睛弯了弯,笑了“这样挺好的,毕竟我从来看不懂你,现在这样,倒是让我觉得公平些”


林季子:“你想知道的,都可以问我”


林本川摇了摇头“那些你不想让我知道的,我就永远不会问。”


季子,我不傻,其实我什么都知道,只是我贪恋你怀里的那一点温暖,不肯清醒。


夜里,林季子看着缩在他怀里的林本川,好像只有在这个时候,他的小情人才像以前那样乖巧。


林季子想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小川变了…好像就是在德国生了一场病之后,然后提出了回国。如果自己可以重生,那小川呢…会不会也…


林季子伸手摸了摸林本川的喉结,抱的他更紧了些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