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九的糖果屋

单纯磕糖佛系追星



第十章


“喂,小川”


“季子,今天公司忙吗?要不要回来吃饭”


林家的司机讶异的看了一眼后视镜里的林本川,又很快收回目光。


林季子没觉出林本川的异常“今天不忙,我一会就回去了”


“好,那我等你吃饭”林本川挂断了电话。



看着车窗外川流不息的人群,林本川觉得自己内心一片茫然……


他开始对自己重生的意义感到迷茫,一直以为,自己重活一世,不是想改变前世自己的死亡结局,而是想改变季子的结局,那些他想要的,他都可以帮他,可是重来一世却发现,那个人,他想要的已经变了…


甚至有那么一瞬间,林本川想要对林季子和盘托出自己的经历。


如果是那样,自己可能会被当成一个疯子吧,林本川无奈的抿了抿唇角。




华灯初上,墓园里灯光很暗,显得阴沉沉的。


林季子就站在一片暗影里,面前是两块墓碑,他已经在这站了几个小时了。


“爸,妈,上辈子儿子已经给你们报仇了,这辈子我只想补偿那个最无辜的人,你们不会怪我吧,我爱上了林关中的儿子…”


想到林本川,林季子眼里划过一丝温柔,“我知道,你们不会怪我的,我记得小时候…那个时候我们一家人还在一起,你们还夸过小川,说他长的可爱,又很听话懂事,他…他真的很好,傻乎乎的,是您的儿子对不起他”林季子絮絮叨叨了很久,久到他要离开的时候,才发觉腿脚发麻。




“季子少爷回来了”


“嗯,林伯,小川呢”


“小少爷回房间了”



刚推开房门,林本川就转过头睁开了眼。


林季子没靠近他“是不是吵醒你了?”


林本川的声音闷闷的“没有”


“你怎么不过来”林本川问到。


林季子笑了笑,走过去摸了摸他的头发“我刚从外面回来,身上凉,上来的时候让林伯做饭了,我冲个澡,你再躺一会”


等林季子拿着衣服进了浴室,林本川抱着被子转了个身,过了几分钟,他坐起来,拿起了林季子放在床头的手机。


林季子从浴室出来,看到的就是林本川倚在床头看书的场景,他穿了件白色的针织毛衣,显得安静又乖巧。


“在看什么”林季子坐在床边,靠近林本川。


“《阴谋与爱情》”林本川把书歪了歪给林季子看。


“结局好吗”林季子问。


林本川摇了摇头“是个悲剧”,他看着林季子,眼中逐渐浮现出痛苦。


“季子,我们会不会……”


“不会”林季子有些急切的回答,然后他俯身抱住了林本川,一边轻抚他的脊背,一边喃喃到“不会…不会…”


不知道“不会”这两个字,究竟是安慰了林本川,还是安慰了林季子……


评论(3)

热度(10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